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石家庄混凝土遗撒2500米 70名环卫工清理7小时

2015年01月28日10:53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混凝土遗撒2500米 70名环卫工清理7小时

■遗撒混凝土有2500多米长。

■装车清运。

■环卫工将凝固的混凝土一点点敲碎。

  时间:昨天清晨

  地点:中山路

  事件:一辆大车在中山路遗撒混凝土2500余米,70余名环卫人员寒风中清理了7个多小时。

  昨日凌晨,省会中山路上,一辆大车意外将大量混凝土遗撒在路上。天寒地冻,混凝土在路面凝固长达2500余米,长安环卫迅速组织70余人展开清扫,7个多小时后才清理干净。

  昨日清晨7时,记者在中山路广安街附近见到,遗撒的混凝土已经凝固,环卫工正在将混凝土一点点敲碎,再扫成堆装上清扫车。遗撒的混凝土从市政府门前,一直向东延伸到建华大街路口附近,长2500米以上。遗撒的混凝土带出一条长长的行车痕迹,然而遗撒车辆早已不知去向。

  昨日,省会最高气温仅1摄氏度,清晨的温度更低。环卫工个个手脸通红,脚也早已麻木。

  据长安环卫清扫科崔科长介绍,27日凌晨3时他们上班,环卫工就发现了遗撒的混凝土。“我们发现时,混凝土就已经凝固了。”环卫工贾女士介绍说,大家赶紧向队里汇报了情况。随后,长安环卫抽调附近几个小队人员,组织70余人赶来清理。从凌晨3时起,环卫工一直干到10时许,7个多小时里清理了三遍,才将路面遗撒混凝土清理完毕。之后又趁中午暖和,对路面进行了清洗。看着整洁的马路,大家这才笑着赶去吃午饭。

  其实,这种大规模遗撒对环卫人员来说已见怪不怪。就在22日深夜,一辆渣土车在途经建设大街运河桥附近时,就造成千米的遗撒。那次,70多名环卫工用了5个多小时才清理完毕,遗撒还造成了交通拥堵。有关部门已就那次遗撒事件展开调查,事情目前还未结束,就出现了这次的遗撒。“其实这样的事我们经常见。”清扫科崔科长说,大家遇上这样的意外,只能加班,夏天还好,冬季天寒地冻,大家十分辛苦。“希望广大市民能爱护城市卫生,让我们共同把家园建设的更美丽。”崔科长说。□文/本报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记者 郄磊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