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人大代表建议:京津冀协同发展应设国家示范区

2015年01月29日09: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大代表建议:京津冀协同发展应设国家示范区

代表们正在热烈交流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昨日下午,13名全国人大代表与部分市人大代表举行座谈会,18名市人大代表争先发言,希望把来自北京基层的民意,通过全国人大代表带到今年3月召开的全国人代会上。京津冀一体化、人口调控、产业转型、异地医保等民生话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每年市人代会期间,都会召开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座谈会,请全国人大代表就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和国务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职责范围,需要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反映的问题专门听取市人大代表的意见,这个惯例已坚持多年,因此市人大代表格外珍惜。

  市人大代表安丽娟关注人口和京津冀一体化。她建议,京津冀高速收费在拥堵时段为了迅速疏导交通拥堵状况应该取消收费。此外京津冀三地的交通一卡通应该联网,增加出行便利,包括三地的手机也应该取消漫游。

  来自通州团的基层代表禹学河也认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希望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够做实。他以通州区为例,建议国家将北京通州、河北廊坊、天津武清作为国家级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在顶层设计、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城市群建设,特别是在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一体化以及产业转移一体化方面做好设计,共同推动,而且政策先试先行。

  摄影/本报记者 郁骁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