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1月前20天北京楼市成交下跌约27%

2015年01月30日10: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月前20天北京楼市成交下跌约27%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月23日发布了《1月份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预报》。报告指出,1月1日-20日,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2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约27%。

  1月1日-20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2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约27%。去年12月份房企为冲刺年度销售业绩,推盘节奏加快,这使得市场成交规模较大。

  到了今年1月份,房企推盘节奏放缓,成交规模随之下滑。另外,1月份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下跌,和节假日等季节因素也有关。当然,1月份的成交状况并不糟糕,对比市场复苏的2014年下半年,撇去11和12月份的数据,今年1月份的成交总体上是偏高的。

  20个城市中,有18个即九成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下跌。具体城市看,莆田成交量的环比跌幅最大,约67%。同时,包括杭州、合肥等城市的环比跌幅也较大。另一方面,在20个城市中,仅有贵阳和深圳的成交出现了环比增长,增幅分别约为3%和2%。

  报告预计,1月份市场成交行情略显黯淡,但市场看涨情绪并没有因此而回落。尤其对于一二线重点城市而言,在2014年年底已出现房价止跌反弹的迹象,这会使得市场预期得到进一步的改变。2月份受春节因素的影响,预计成交量并不会太大。但随着房企推盘和购房者入市节奏的加快,预计春节过后市场成交量将继续攀升。(记者邢飞)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