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澳洲悉尼兴建地标

2015年01月30日17:20 |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澳洲悉尼兴建地标

  1月26日,万达集团表示,已于近期收购澳大利亚悉尼1 Alfred大厦和紧邻的Fairfax House大楼,计划投资约10亿美元,建设一个综合性地标项目。这是万达集团继黄金海岸珠宝三塔项目后,在澳大利亚的又一重大投资。

  据万达集团消息,万达收购的项目位于悉尼核心区环形码头,为悉尼最核心区域,该项目被命名为悉尼1号。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内容包括超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公寓和商业,其中万达文华酒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拥有客房160间。项目主楼高185米,建成后将成为悉尼新地标。

  据了解,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激增,超过165亿美元,比2013年增长46%。其中,伦敦和悉尼是最受欢迎的热门城市,悉尼获得中国投资额达到22亿美元。预计2015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额还将增长。

  万达酒店正加快在全球门户城市核心地段的布局,已先后在伦敦、马德里、芝加哥、洛杉矶、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悉尼等城市的核心地段投资建设万达文华酒店,悉尼万达文华酒店也是万达布局海外的第六家酒店。

  此次收购由万达酒店发展和万达香港同时成立合营公司Wanda One完成,各占60%和40%权益,并以“万达澳洲”为控股公司,集中负责在澳洲收购及发展地产项目。万达酒店发展也发布公告称,未来亦可能收购同一分区内的其他区域,有望收购增加集团土地储备并提高在澳洲房地产市场地位。

  同日,赴港上市不久的万达商业地产股价一反此前平稳态势,呈现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时收于每股49.05港元,股价涨5.14%,创出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高盛、汇丰、花旗和德意志等多家国际投行在报告中给予了“增持”和“买入”评级,是致使万达商业地产股票上涨的最大动因。其中,高盛给出的最高目标价为每股73.8港元,而德意志、汇丰和花旗等投行给出的目标价位分别为65港元、66港元和68港元。

(来源:中国建设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