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封锁路边小巷 街道办:产权属小区做法没问题

2015年02月02日16:46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封锁路边小巷 街道办:产权属小区做法没问题

  在前进街和宗睦巷中间,有一条常青巷,方便人们出行。如今,常青巷已不复存在,成了常青小区内的一条通道,南北门两头设置了门禁,住在附近小区的居民直感叹,出行不方便。

  近日,市民魏女士向本报反映,旧城改造后,常青小区物业把原来的常青巷两头安了门禁,只有小区住户领卡才能进出,严重影响了居住在前进街和宗睦巷的居民出行,“政府是有把这条巷卖给该小区了吗,他们有什么权利封住这条路?”

  1月29日,记者来到常青巷,巷子还在,只是已经被常青小区“锁”了起来,南北向的两个门都设有门禁,刷卡出入。住在该小区的一位大姐说,自从安装了门禁之后,感觉安全多了。

  小区物业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1月,老旧小区改造后,实行了封闭管理。他指着巷子说,“你看,现在只有小区住户走动,以前这里人员混杂,时常发生盗窃案件。”

  那么,常青巷成了小区通道,符合规定吗?当天上午,兴庆区富宁街街道办回应:常青巷原本就属于常青小区,去年,常青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按工程设计要求,改造为封闭式物业管理小区,物业公司进驻后,为了小区的安全,将常青巷两头设置门禁。“安装门禁后难免对小区外居民通行造成影响,希望能够理解!”

  1月30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银川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监察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的说法和街道办的回应基本一致,确定小区做法没有问题。 本报记者 马高树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