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1月市场降温超预期 观望气氛或延至节后

2015年02月03日11: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1月市场降温超预期 观望气氛或延至节后

  自去年“9·30”房贷新政出台之后,广州楼市就开始逐步呈现复苏的态势,网签成交量更在去年最后一个月创全年纪录。然而这一趋向在新年首月却戛然而止,不但土地市场已经连续三宗宅地以底价成交,新鲜出炉的月度网签数据也环比下降了近3成。然而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却显示,百城房价已现止跌回升的态势,北上广的价格都呈现反弹上涨。

  在调控政策是否放松等不明朗因素的影响下,量缩价涨的市场走势更令市场观望加剧,广州楼市今年新春前后的优惠也呈现“跛脚”状态,供应量较大的增城、花都等区域的优惠楼盘数占据全市的半壁江山,而中心区楼市则继续挺住,保持价格稳定,优惠楼盘也乏善可陈。“1月份楼市成交差过预期,主要是开发商新推楼盘的数量不多,而且真正的刚需盘也不多,以大户型为主,刚需买家可选择的范围有限。”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市场成交量很可能要到下半年才能稳定下来。”

  据搜房网的统计,2月份广州推新优惠楼盘为35个,其中花都和增城就分别占10个和8个。而从2月份的折扣力度来看,整体上与1月份不相上下,暂时没有太多新花样,主要还是“打折”、“总价劲惠”、“一口价”、“特价”等几种常见的优惠形式。其中,推出“一口价”和“特价单位”的项目一共有13个,折扣最低为8折。

  与一手市场类似,二手市场的成交在今年1月也呈现“量价齐跌”的趋势。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3.74万平方米、15.3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滑9.44%和3.44%,同比去年1月则大涨27.29%和30.95%;成交均价为19126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79%。(记者赖伟行)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