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南不动产登记预计3月起实施 相关机构将建立

2015年02月03日13:30 |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不动产登记预计3月起实施 相关机构将建立

  不动产登记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改革攻坚的部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2015年3月1日起实施。湖南不动产登记工作筹备得怎么样了?今天,湖南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先知表示,湖南不动产登记工作将按照国家要求同步开展。

  今天会议所作的工作报告特别提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按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要求,完成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组建统一的不动产登记机构,建立相应的基础性制度,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督促。

  而报告同时也表明,这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有许多困难,在2014年“由于部门协调困难大,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职责尚未整合。”报告要求,对于这一项事关国土资源长远发展,同时又阻力重重,协调难度极大的改革,各地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在2015年都要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把这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好。

  尽管困难较大,湖南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仍将按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如期实施。“我们省里将会在3月1日开始执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机构建设已经经过省委省政府开会研究,目前正在走程序,相信不要多久,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机构就会建立。”方先知说。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将把分散在国土、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不动产登记的职能,统一由国土部门牵头,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平台。(记者 冯钧 通讯员 刘泉子)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