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租房提取公积金省了个税

2015年02月05日09:5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租房提取公积金省了个税

  1月28日,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下发通知,对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施以放宽。通知明确,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同时根据所租房屋性质,对提取额度予以规范。

  1提取时间: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租房提取

  2提取变化:

  今后无房(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的职工,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3提取材料:

  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

  租住商品住房: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

  温馨提示:因租房提取公积金需出具房产信息查询结果证明的,房地产管理部门不收取费用。

  购房提取

  新房提取所需材料:

  (1)购房合同或购房协议的原件及复印件;(2)购房发票的原件及复印件;(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二手房提取所需材料:

  (1)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2)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3)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4)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主买房人公积金提取记录单的复印件。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