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武汉胶囊房转型合租房继续招租 专业公司抢市场

2015年02月10日10:5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胶囊房转型合租房继续招租 专业公司抢市场

  武汉市民汪先生是一名二房东,经营着4套胶囊房。目前他已自行完成房源改造,恢复成原来的户型,准备分租出去。

  武汉强力整治胶囊房,间接导致合租房市场需求猛增。像汪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房东或二房东,将房源从胶囊房改造成合租房。以徐东某小区为例,199套胶囊房中,172套正被改造成合租房,继续对外招租。

  胶囊房转型合租房

  在武汉洪山区凯乐桂园1栋,一胶囊房二房东与房主达成一致,将胶囊房隔断自行拆除,恢复原来的三居室。“春节后就能招租了。”该二房东告诉记者。

  同在这个小区,一名颇有生意头脑的某高校大二女生,私下经营着4套胶囊房。如今,她已将4套房源都恢复成了原来的格局。

  武昌武铁佳苑小区有199套胶囊房,172套的房主目前正在进行自拆。据了解,其中八成将改造成合租房。

  武汉提出春节前中心城区全面取缔胶囊房。目前,武汉市房管局已向16家从事二房东业务的中介下达整改通知书,胶囊房主已成“过街老鼠”。“与其强拆,还不如自己动手改造。”一名二房东对记者说,他与房主签订了5年合同,月租金2000元,胶囊房改造花了6万多元。“这才过了一年多,如果现在退房,实在划不来,只能改成合租房。胶囊房每个月租金有4500元,改成合租房估计每个月可收入3500元左右。”他说。

  专业公司抢占市场

  “严打胶囊房,对我们反而是大好机会。”武汉一家房屋租赁托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托管着700多套房源,今年的目标是达到1万间,把二房东业务彻底阳光化。

  与一般房屋中介不同,专业公司更愿意租赁毛坯房,进行标准化装修,保留房屋原来的格局,再以合租形式出租。

  如光谷一套三居室毛坯房,月租金2000元,装修后分租给三户,每户月租金1000元。“虽然单套房源赚不了多少钱,但通过规模效应,收益也很可观。”业内人士透露,为吸引更多房东将房源投入租赁市场,武汉一些专业二房东公司承诺,租期满后,将装修和家电全部送给房主。

  武汉市房管局市场处人士介绍,他们十分关注房屋租赁模式的新变化。在合法前提下,如果既能盘活存量房源,又能满足租户需求,将有利于活跃房屋租赁市场。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