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磁器口春节将限制游客流量 游览路线和停车位有所变化

2015年02月11日09:37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磁器口春节将限制游客流量 游览路线和停车位有所变化

  华龙网2月10日13时50分讯(实习记者 王奕懿)春节是大家出行的高峰期,为了保护游客人身安全,今(10)日,记者从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获悉,从2月18日起至2月24日止,古镇将限制人流量,游览路线也改为单向通行。同时,为畅通外围交通,保障快速疏散,磁童路主干道两侧临时停车位将暂停使用。

  景区承载压力大 将实行限流管控

  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综合办负责人杨里介绍,古镇每年的游客接待量约一千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磁器口日均流量近10万人次。

  “屡创新高的来访游客量让狭窄的磁器口古镇面临巨大的安保压力。”杨里说,古镇核心保护区面积为5.5公顷,加上外围的磁童路主干道和沿江码头,旅游景区范围约两百亩,加之基础条件落后,公共设施陈旧,安全压力巨大。

  因磁器口古镇现有的空间布局和房屋结构导致不能过度消费景区资源。国家对传统历史街区的保护要求极高,严禁改变街区构架、空间尺度、结构风貌等,难以实施拆迁重建、扩宽间距、街巷取直、新增通道等改造,短时间内无法彻底根除现有的安全隐患。

  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认为,在发展旅游、繁荣节日市场、丰富文化生活等各方面工作中,应将保护放在第一位。所以春节期间将实行限流管控措施。

  限制游客流量 改变行游路径

  据悉,从2月18日至2月24日,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7点,黄桷坪牌坊将确定为主入口,黄桷坪一巷只作入口使用,实行单向通行;龙隐门牌坊确定为主出口,龙隐门梯道只作出口使用,实行单向通行;对地铁一号线磁器口附近的金蓉门只作出口使用,单向通行,游客请按照线路标识,经磁童路主干道从黄桷坪主入口进入古镇景区。

  黄桷坪主入口设置蛇形排队栅栏,引导游客依次排队进入。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称,将根据出入口的视频人流量计数器,一旦人数达到8000人,将对入口实施管控,等人流减少,再让游客进入。

  在龙隐门梯道处安装金属扶栏,实行游客隔离通行,游客沿梯道下行,防止上下对冲的危险发生。

  部分停车位禁止社会车辆 新增1000个停车位

  据介绍,为畅通外围交通,保障快速疏散,从2月18日至2月24日,磁童路主干道两侧临时停车位暂停使用,除警务车、消防车、医疗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余社会车辆不得停放,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游览。

  在此期间,原重庆绢纺厂,现国富沙磁文化广场工地(808车站起点站附近),也会向游客开放1000个临时停车位。

  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称,磁器口古镇景区不在春节期间举办任何节庆活动,也不开展任何形式的打折促销、礼品赠送活动。

  管委会提醒,如遇紧急情况,请市民游客保持镇定,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快速有序疏散。并建议本地市民可错开春节到古镇景区游玩。

(来源:华龙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