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女方买房男方装修 情侣分手后婚房却成糊涂账

2015年02月11日14:46 | 来源:上游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女方买房男方装修 情侣分手后婚房却成糊涂账

  爱情已两清

  婚房却成糊涂账

  女方买房男方装修,还没结婚就分手

  装修款该还多少,两人一直谈不拢

  爱情已两清

  婚房却成糊涂账

  大渡口区的冷女士买了新房,本想等男友周先生装修好后就结婚。不料,其间两人感情破裂分手,周先生将冷女士诉至法院,要求她返还房屋装修款5.5万元。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法院获悉,经调解冷女士最终补偿周先生2.75万元。

  男方找舅舅来装修

  2012年9月,现年26岁的冷女士与大她一岁的周先生经人介绍相识,随后两人确定恋爱关系。相处后,冷女士和父母都觉得周先生虽然没什么钱,但为人老实,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之前,冷女士父母为她在九龙坡区华福大道北段一个小区购买了一套套内面积107平方米的商品房。2013年1月,新房可以接房了,冷女士与周先生商量,由他负责装修,作为两人的婚房。周先生同意了,为了节省开支,周先生住进冷女士家中。

  周先生说,自己的舅舅就是装修工,“肥水不流外人田,而且也便宜。”于是他找父亲借了5.8万元,由他的舅舅带着两个工人于同年4月7日进场施工。

  装修质量导致分手

  半年后,新房装修好了,一切似乎很顺利。然而,冷女士的母亲去新房转了一圈后,问题来了。“她极力要求我们分手,说房子装修质量有问题,认为我是不负责的人。”周先生说。

  审理此案的法官谭红称,法院去年到冷女士的新房现场勘查时,发现有的灯不亮,卧室门关不上,墙壁脱落有裂缝,装修确实存在问题。冷女士说,自己不满意装修质量,由此对于和周先生的婚姻也感到心灰意冷。

  据周先生介绍,冷女士认为新房无法居住,提出将新房租出去,由周先生另外拿钱买新房,“给我10天考虑时间,拿不出钱,就叫我搬出她家。”

  2013年11月,周先生拿不出钱,一天晚饭后搬离了冷女士家,两人分手了。

  装修价值难判断

  分手后,周先生认为自己为房子投入好几万元,冷女士应该还,于2014年6月起诉至大渡口区法院。他提出,装修共花了5.8万元,他要求冷女士返还5.5万元。

  冷女士则认为,没有证据证明装修花了5.8万元。她不认可周先生提供的23份材料购买单据,“清单上有48个灯,屋内所有灯加起来才20多个。”她提出,自己最多还2万元。

  审理此案的法官谭红说:“装修与其他物品不一样,如果装修质量有问题,是会贬值的。因此,不应以周先生投入了多少钱衡量装修价值。”

  谭红表示,因墙内的水电管道等已埋物、部分材料数量名称不明确,法院两次委托资产评估公司和造价公司都无法认定周先生的装修价值多少,所以只能通过调解来解决纠纷。

  经多次调解,昨日,周先生最终同意女方退还2.75万元,冷女士对此表示接受。■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胡其涛

(来源:重庆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