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村民房屋墙壁开裂疑水下爆破施工所致 已开始调查

2015年02月12日10:43 | 来源:海南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村民房屋墙壁开裂疑水下爆破施工所致 已开始调查

  《“每天被爆破声惊醒,墙都震裂了”》追踪

  近日,本报报道了海口新海村部分村民家中房屋墙壁开裂,疑与村旁在建港口进行水下爆破施工有关。针对该村村民们反映的问题,海口市秀英区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办公室组织了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入村进行调查了解。记者 王浩

  针对村民担忧的房屋安全问题,该区项目办徐副主任表示,该区及海南港航公司已经共同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广州市中兴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在炸礁作业实施前对农户房屋进行炸礁前安全鉴定工作,并根据施工方中交四航局现场测算的最大影响范围(110米)重点对沿岸房屋进行了炸礁前安全鉴定,共计鉴定面积约50000平方米,同时制作了炸礁前安全鉴定报告。目前,该报告已交付涉地镇政府并通知农户核对领取。据介绍,根据委托协议明确,在爆破炸礁作业结束后(2015年3月15日),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将再次开展炸礁后安全鉴定工作,通过炸礁前后的房屋鉴定情况进行对比,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以最终界定房屋房裂的具体责任归属问题,并做出处理意见。

  在炸礁工作过程中,针对部分村民反映房裂情况,秀英区委宣传部陈主任表示,该区项目办已通知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到现场核对,并拍照记录,同时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也向农户解释安全鉴定流程及处置办法。据介绍,下一步,该区将针对部分村民反映房裂情况联系房屋安全鉴定公司进行现场登记拍照,跟踪了解爆破炸礁作业进展情况,并要求施工方中交四航局按工作方案开展爆破炸礁作业。在炸礁爆破工作基本结束后,该区将组织开展炸礁后安全鉴定工作,以明确炸礁爆破影响情况并做出处理意见。

(来源:海南特区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