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开发商手续未办完:配建保障房没办法分配

2015年02月12日14:15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发商手续未办完:配建保障房没办法分配

  这俩小区商品房都入住了,配建的保障房咋不分。

  保障房办公室:开发商有部分手续还未办完

  郑州市郑东新区有两个小区,此前公布配建有公租房。目前,两个小区商品房住户已入住,但公租房却还没分配。近日,很多读者打来电话问:啥时能分房?

  事件

  申请者急盼公租房

  郑州市民李先生说,2013年3月,郑州市房管局曾通过媒体公布了各区配建公租房的情况。其中,列出了郑东新区的尚书苑及康平路上有个小区配建有公租房。但一年多之前已经基本竣工的公租房,到现在还没有通知分房,让人很着急。

  尤其是,眼看这两个小区的商品房住户都入住了,公租房还没动静,李先生及其他公租房申请人禁不住开始怀疑:“是不是里面有什么猫腻?商品房住户都入住了,为啥公租房还不分?”

  探访

  规划审查还未完成

  交房手续不全

  昨日,记者探访了这两个小区。

  这两个小区里,除了公租房部分,其他大部分商品房住户已入住。其中,康平路上的这个小区,9号楼一整栋都是公租房,建成后已闲置近两年。

  “主要是因为这个小区的规划审查还未完成,无法正式移交给房管局。”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保障房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道,与普通商品房不同,公租房分房前要完善各种交房手续,康平路上的这个小区手续还没准备齐全。尚书苑小区的30套公租房手续倒是已经齐全。

  那么,可否先单独供应尚书苑小区的30套公租房呢?工作人员称,按计划,两小区房源需要同时供应,放在一起选,也是为了给申请者更大的选择余地。

  房源

  郑东新区和金水区

  公租房去年没供应,今年确定有

  去年,除郑东新区和金水区外,郑州市其他区都供应有公租房。那么今年呢?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保障房办公室工作人员还透露,根据各项目工程进度,2015年郑东新区的公租房源基本就只有上述两个小区的227套。

  金水区保障房管理部门介绍,今年肯定能供应公租房,数量在500套左右,但确切数量和供应时间还未完全敲定。二七区保障房管理部门则透露,2015年大约供应1000套。惠济区保障房管理部门说,2015年供应量初步估计在200套左右。此外,其余各区称,目前具体供应数量还在统计中。

(来源:大河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