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春西城家园公租房交房 1200户居民新居过小年

2015年02月12日14:29 | 来源:长春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西城家园公租房交房 1200户居民新居过小年

乔迁新居贴上福字过小年。 摄影 孙建一

  《坐公交能搬家 带着幸福新房过年》后续报道

  1200余户居民新居过小年

  昨天是农历小年,西城家园(双丰)公租房里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年味儿:11号楼张春艳大姐家的窗户贴上了福字,20号楼的田凤阳大爷从老家带来了榆树小烧,就等着儿子、儿媳买回来好吃的,全家人过小年……

  随着入住手续陆续办完,如今已有1200余户居民搬进新家,居民们将在窗明几净、设施齐全、温暖如春的新房中过春节。

  1200余户居民新家过小年

  自2月2日起至今,2400余户居民在西城家园小区物业办理了入户手续,还有近千户未办理。截至目前,已有1200余户居民入住新家。这两天,小区迎来了入住高峰。马上要到春节了,因为正月里不搬家的习俗,许多人将在年前入住。

  “新家做的饭好吃!”

  老家在榆树的小田毕业后落户到长春。今年春节,父母、他和妻子还有两个宝宝将在新房度过。从原来16平方米的租住房搬到如今70多平方米的新房,一家六口笑得合不拢嘴。小田5岁的儿子国林腼腆地对记者说:“暖和,新家做的饭好吃!”

  物业小伙子们真不错

  在张大姐家,窗台上放着一排毛猴玩具,墙上挂着“马到成功”的刺绣,还有新的储物盒,感觉很温馨。“物业的小伙子们真不错!”张大姐说,家里的水管漏水,打个电话物业的维修人员就来了,几分钟就修好了;自己独住的她,现在晚上回家都不害怕,“小区里24小时有人巡逻,特别安全。”

  “小伙子,我家搬家东西抬不动了,能不能帮个忙。”采访中,一位大娘来物业求助,两位工作人员立刻起身去帮忙。大娘夸奖说,“这小区挺好!商品房小区有啥服务,这儿就有啥!”

  配套问题解决时间表

  由于刚刚交付使用,西城家园的不少配套设施还在完善中,不少居民反映了入住后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在此为居民一一解答。

  “附近没有市场,想买菜得跑六七站以外的早市,生活太不方便了。”

  解决时间:小区的门市房在春节后将全面出租招商,届时将有各种商家入驻,完全能满足小区居民的需要。

  “小区周边的道路太破了,都是坑坑包包的土路,住的多是老年人,我们出门要是摔了怎么办?”

  解决时间:小区门前的丁三十五路的基石已经铺设完毕,到今年七八月份就会通车。

  “燃气啥时候能通上啊?现在用电磁炉做菜,有的老人还不太会用,炒出来的菜也不好吃。”

  解决时间:燃气管道已经铺设完成,开发公司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各栋楼的入住率达到85%后,就可以开栓了。

  “现在的电视在家里就是个摆设,啥时能把有线给安上?”

  解决时间:有线电视正在办理中,春节前肯定能开通,保证让入住的居民看到春晚。长春晚报记者 曲莉 陈琼

(来源:长春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