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长沙98盏路灯照亮老旧小区

2015年02月16日10:5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沙98盏路灯照亮老旧小区

  “现在晚上也跟白天一样亮堂了,出门再也不用打手电筒了!”小区居民纷纷点赞。记者昨日获悉,春节将至,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实施老旧小区路灯提质改造,为七个社区新安装56套路灯、更换42套路灯,这些有着三四十年历史的小区一共添置更换了98盏路灯,方便了居民出行。

  望月湖街道属于老旧街区,辖区内除麓山才苑、岳麓现代城、江岸景苑、望月阁等楼盘外,其他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由于年久失修,辖区内的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大多老化陈旧,尤其是路灯残缺现象比较严重。一到晚上,黑灯瞎火,很多居民出门都需自带手电筒,生活极为不便。由于路灯不亮,也带来了许多治安问题,偷盗、抢劫现象时有发生。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行“三服务”一线工作法的过程中,望月湖街道工委、办事处了解到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后,决定实施小区路灯改造工程,拿出近50万元对望月湖小区内各主要道路、楼栋间道路的路灯进行全面提质。街道城管办下社区实地踩点、核实,经过调查后确定为岳龙、荣龙等社区新安装和更换路灯。(记者 王斌)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