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东要卖房提前赶房客 律师:房东要付违约金

2015年02月16日13:39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房东要卖房提前赶房客 律师:房东要付违约金

  丁师傅来电咨询:我在兰州打工,两年前我以每月1800元的价格承租了一套房子,后来还把妻儿都从老家接过来一起生活。按照合同约定,房屋的租期到2015年10月底才能到。可是,最近房东连续几次上门要求我尽快腾房,原因是他已经把出租给我的房子卖掉了。还没到租期就要赶我走,我觉得很为难也不理解。我想通过兰州晚报法律服务律师了解一下,像这种情况我如果向对方索赔的话,该主张啥权益?

  本报法律服务律师回复:在房屋租期还没有到期的情况下,房东要赶你尽快腾房的做法已经违反了合同约定。根据有关买卖租赁的法定原则,你可以继续承租该套房屋正常使用,如果出租人执意违反规定赶你走,你可以按双方的合同约定要求支付违约金,未约定违约金的,可以要求其返还一到二个月的租金作为补偿。记者曾梧桐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