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上漏水起纠纷 社区调解化矛盾

2015年02月16日14:15 | 来源:西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楼上漏水起纠纷 社区调解化矛盾

  时间:1月8日

  地点:青年巷社区

  居民反映

  居住在青年巷4号2单元232室的居民胡女士去年11月初因有事到外地,临走前把家中的钥匙留给了楼上邻居,让邻居帮忙照看房屋。可是今年元月初,她接到邻居电话,邻居告诉她因自家壁挂锅炉漏水,造成胡女士家中被水泡。当胡女士赶回家时,才发现房子的屋顶、被褥等都被水泡了,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胡女士多次与楼上住户交涉,但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两家原本亲密无间的邻居关系就此产生了矛盾。无奈之下,胡女士只好请社区工作人员出面帮忙协调解决。

  社区受理

  青年巷社区主任得知此事后,立即委派社区工作人员与胡女士一同到楼上居民家中进行调解。工作人员入户后首先了解了管道漏水情况,查明漏水原因是楼上住户家中壁挂锅炉的管道老化所致。漏水使得楼下胡女士家中的天花板被泡,吸顶灯周边发霉,而楼上住户在发现自家漏水后,及时收拾了胡女士家中的被褥等物品,以防造成更大损失,并及时与胡女士取得了联系。胡女士从外地回来后,虽与楼上住户进行了协商,但赔偿问题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办理结果

  了解了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双方邀请到社区办公室进行耐心调解,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由楼上住户联系维修人员对自家壁挂锅炉的老化管道进行维修,同时弥补了部分因管道老化、漏水造成胡女士家被泡的损失。同时,社区也希望两家能够珍惜多年的邻里情。

  记者回访

  ★★★★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调解,两户居民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楼上住户表示愿意出钱及时维修,社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邻里矛盾得到了及时化解,使得两家邻里又和好如初。两家人对社区的调解满意度达到了90%。)记者 晓峰

(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