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风降温带火京郊温泉之旅 温泉酒店一房难求

2015年02月23日08:1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风降温带火京郊温泉之旅 温泉酒店一房难求

  温泉是冬天人们出游的去处之一,北京年初二的一场降雪和年初三呼啸的北风带来了降温,也带火了京郊的温泉之旅。据大众点评年味地图的实时数据显示,北京人气最高的三家酒店均为温泉酒店,分别位于顺义区和有“温泉古镇”之称的小汤山。这些温泉酒店不仅一房难求,房价也是应声上涨。

  昨天是大年初四,吃过团圆饭、拜过年、走访过亲戚,趁着长假的最后几天举家出游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根据大众点评年味地图的数据,“酒店开房”在北京人最热玩法排行榜上名列第四位,有13万人关注,而最受欢迎的前三家酒店分别为位于顺义区的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和位于小汤山的益泉花园酒店以及热带雨林风情园。三家酒店均为温泉酒店,人均消费从600元左右到千元不等。冬季天干物燥,泡温泉不仅能放松身心,对缓解关节性疼痛等都市人常见疾病还有一定的效果,再加上温泉多位于京郊,距离适中又空气清新,适合一家人一起出动,所以泡温泉成为诸多北京市民过年出游的首选。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大众点评酒店旅游频道看到,郊区温泉酒店目前预订火热,多家知名温泉酒店春节期间的房源已经告急。例如位于大众点评年味地图最受欢迎排行榜第二位的北京益泉花园酒店,昨天和今天都已经没有空房,明天也只有一个西式温泉标间可以预订。据酒店服务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房源紧张,想要连续预订两天以上的客房,至少需要在节前一个月就进行预订。

  温泉酒店不仅房源告急,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普遍涨价三成以上。益泉温泉酒店大床房的房价在春节期间从平日的680元/天上涨至950元/天。北京辉煌假日度假酒店平日房价从618元至1488元不等,春节期间的房价则是710元起,最高房价已达1783元。而在最受欢迎酒店排行榜上排名首位的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酒店,其春节期间房价基本都在千元以上。

  除了温泉之旅,京郊市场的其他亮点也颇多。京郊商业服务业企业均备足各色年货,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满足城乡居民的节日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的市区消费者选择到京郊休闲,也带动了柴鸡蛋、杂粮、绿色蔬菜、干鲜果品等商品的销售,有效拉动了京郊市场的销售增长。根据市商务委的监测数据,怀柔大星发商贸、怀都糖业烟酒、福兰德等郊区商业连锁企业昨天销售增长均达10%以上。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