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村民筹款建球场 拔河比赛过春节

2015年02月26日14:59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村民筹款建球场 拔河比赛过春节

  本报讯(记者 赵敏)以前的春节,村民都是在家吃完饭后聚在一起打牌,今年的春节却有了不一样的节目。去年,村委会通过争取上级经费、村民自发筹款等方式,建起了灯光球场和戏台,村民逢年过节便举行球赛和拔河比赛等活动拉近村民间的距离,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今年大年初一,记者来到武鸣县陆斡镇覃内村,与村民一同感受了这股拔河过春节的文明新风。

  “加油!加油!”……大年初一晚上8时,覃内村新建不久的灯光球场热闹非凡,球场里三层外三层地被村民围住,大家给上场比赛的队友加油鼓劲。记者了解到,这个灯光球场和戏台是由村委向上级争取到了部分经费,加上一些在外务工的青年与村民自发筹款所建起来的,在场地建设方面,也得到了村民的支持。今年春节期间,为了丰富村民的假期生活,村委会组织大家举行了拔河、篮球、气排球比赛,让村民过了一个热闹的新春佳节。以前,村里因为没有大型的娱乐场地,大家吃完团圆饭后就没什么事情做,只能靠打牌、打麻将来打发时间,既无聊又不利于村民间的相互交流,甚至衍生赌博等不良风气。如今,建起了村里的首个灯光球场和戏台,村民逢年过节有了好去处。33岁的村民覃瑜纯一直生活在这里,村里今年举行拔河比赛,他积极与亲戚朋友组队参与比赛。他说,拔河比赛和球赛,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娱乐活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增近村民间的感情,这样过年比以往充实很多。

(来源:南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