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居民智囊团出招小区改造

2015年02月27日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居民智囊团出招小区改造

  消防通道堵塞必须马上解决;小区住户714户,老人多孩子多,改造后,不仅要有花草,还要有足够活动空间……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南运巷小区,正在筹备改造,居民代表们被请来当智囊。他们真不含糊,提出的建议切中肯綮。眼下,小区的改造方案,正按照这些要求修改完善。

  此前,工程设计人员向居民们展示了改造初步计划。南运巷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3、5、7号楼均为高层,由于年久失修,小区面临绿植退化、车棚破损、路面不平、公共设施不健全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此次改造内容包括围墙粉刷,自行车棚翻新,绿植更新,健身器材布置,路面平整等。对方案初步了解后,居民代表张瑞明说:“没想到这么快,我感到了街道对居民生活重视,也感到我们作为居民代表的作用。”

  居民徐锦薇还提出了新的小区“瘦身”建议,也引起了共鸣。徐锦薇表示,小区改造大多追求“扩张”,但老旧小区居民更在乎舒适程度。“改造可进行小区‘瘦身’,种植管理成本低的常绿植物,增加活动空间,老人孩子不出小区就能玩、晒太阳,增加空间实用性、利用率。”徐锦薇说。

  对于大家的建议,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话不适用居住环境改造,怎么改更实用,怎么建更舒适,只有居民最了解。”工作人员表示,代表们提出合理的建议有机会在改造方案上体现。今后,街道还将开展第二轮的意见征集,打造真正让居民住着舒心的宜居环境。(通讯员 张海涛)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