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春节楼市不打烊 假期7天长沙成交45套新房

2015年02月27日14:55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楼市不打烊 假期7天长沙成交45套新房

  “从正月初五开始,看房的人明显多起来。”2月25日,记者走访长沙楼市,不少楼盘营销负责人如是说。来自长沙克而瑞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2015.02.18-2015.02.24)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45套,同比去年成交的74套,减少约四成。

  作为2015年的开局,从全国多个城市来看,楼市成交数据略显冷清。作为全国一线城市的深圳,甚至出现了零成交,广州、南京等城市情况也并不如人意,其中,春节长假期间南京成交7套、广州春节假期前三天(2月18日-2月20日)成交5套。

  相比而言,长沙楼市春节行情略好于上述城市。长沙克而瑞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长沙市商品住宅共成交45套,销售面积4950.84平方米。尽管成交量未至最低,但比2014春节期间(2014.01.30-2014.02.06)长沙市新建商品房74套的成交量逊色不少。

  事实上,从1月份开始,长沙楼市逐渐显露出淡季疲态,各开发商推盘热情明显下降。2015年1月长沙楼市冷清开局,预计开盘的项目大都延迟推出,而2月份受到春节影响,仅8个项目开盘推新。

  随着假期的结束,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今天,我们项目就成交了两套。”嘉宇中央营销总监杨延斌说,从正月初五开始,来项目看房的市民就多起来,平均每天有七八组。德思勤城市广场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春节假期来看房的外地人占到一半,从正月初六起,看房人群逐渐变多。数据显示,2月25日一天,长沙市内六区商品房成交91套,其中住宅成交88套。

  虽然2月数据又现转冷,但是分析人士对3月份的楼市态度依然乐观。一位市场人士认为,经过2014年一整年的调整,各地楼市成交大幅萎缩,对于二线城市长沙来说,在3月份这个传统楼市旺季,成交将会有一定幅度的释放。(记者 陈勇)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