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市天河上半年推新楼盘仅10个 4个为全新楼盘

2015年02月27日15: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市天河上半年推新楼盘仅10个 4个为全新楼盘

  看点

  ●高端大户型是否受落

  ●新货定价如何

  在一手楼市,天河早已不是供应大户,开发及供应的高峰已过去,今年上半年推新货的楼盘仅有10个,可选购的一手楼盘并不多,10个在推楼盘中,有4个为全新楼盘,“鲜肉”占比近半,为天河今年楼市的亮点。

  各种户型争相竞艳

  在天河的全新楼盘中,力达广场、天荟公馆等在今年上半年已发售,尚未发售有尚东柏悦府、颐和山水,巧合的是,前两个全新楼盘都是中小户型,力达广场为50平方米的公寓,天荟公馆则是81-138平方米的两房、三房。而尚未发售的楼盘则是大户型,颐和山水为别墅,尚东柏悦府户型面积在400平方米以上。

  至于其他持续在售楼盘,户型面积较多,既有55-70平方米的小户型,也有102-121平方米的中等户型,还有300-500平方米的大单位。

  羊年销售值得期待

  天河楼市因珠江新城推新货楼盘有所减少,而价格“惊吓指数”有所下降,反而有单价不足两万元的公寓,两万元出头的小户型,今年一两百万元也能在天河买新房,明显的例子是,天荟公馆的售价约3.8万元/平方米,比起吹风价的四五万元,“惊吓指数”大大下降。

  天河楼价高的形象,估计要靠尚东柏悦府保持,虽然价格尚未确定,从此前公布的全球第二个爱马仕公寓的定位判断,价格肯定不低。加上超大户型,出现亿元级别单位也不意外。

  “楼盘少、货量少”是近年天河的特点,今年上半年也不例外,推货量超过百套的楼盘只有五六个,除非市场异常火热,不然新货不会超过1500套。仅去年上半年,天河一手住宅的新增供应量约1900套,加上公寓单位,新增供应约2500套,与之相比,今年新增供应出现较明显的下滑。

  去年广州对高端楼盘的限售、限签已放松,新增供应有所下滑的天河,羊年销售未必比马年更差,甚至还有提升的可能。(文/图 张秀钦)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