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银川兴庆区98个项目3月1日开工

2015年02月28日10:48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兴庆区98个项目3月1日开工

  2015年兴庆区拟实施各类建设项目98个。2月27日,兴庆区16个部门、项目实施单位对2015年兴庆区各类建设项目进行建设情况汇报。汇报会上,兴庆区梳理了建设项目中目前存在的68个问题,明确了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并建立了对账销号办结制度。对未能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致使项目不能按进度建设的,兴庆区将重点督察,对责任单位将予以通告、问责,保证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98个拟建项目总投资72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6.3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54个,总投资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3亿元;康居工程项目18个,总投资11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2亿元;社会投资项目26个,总投资60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8亿元。

  截至目前,兴庆区各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预计3月份开工的项目有61个,占年度开工项目总数的62%;4月份开工的项目有20个,占年度开工项目总数的21%;4月份以后开工的项目有17个,占年度开工项目总数的17%。其中,月牙湖第二回民中学扩建、满春小学扩建、阁笛湖安置区、大新安置区等21个总投资110.5亿元的民生续建项目将于3月率先开工。

  为了保证兴庆区“建设之春”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兴庆区与往年一样,继续实施县级领导包项目责任制,及时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实际问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将任务层层分解,级级落实。每一个项目保证具体有责任人、有责任单位、有具体要求、有完成时间,并启动项目问责制。如此一来,确保项目落到实处,各个环节的工作不留空档、不出问题,真正做到干部围着项目转,资金围着项目投,确保各类建设项目能够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记者 杨薇)

  3月份开工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

  月牙湖第二回民中学扩建、满春小学扩建、阁笛湖安置区、大新安置区等21个总投资110.5亿元的续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38.6亿元。

  银川通航机场、兴庆区体育馆、兴庆区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等16个总投资3.2亿元的新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9亿元。

  社会投资项目

  银川永泰城、宁港财富中国、银川四季青服装城等21个总投资566亿元的续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9亿元。

  通贵乡万亩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园、生态移民大型沼气等3个总投资0.6亿元的新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

  4月份开工建设项目

  月牙湖乡红树莓种植、月牙湖乡塘北路等4个总投资2.2亿元的续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

  兴庆区通贵乡老年福利服务中心、掌政镇大银河渠改造等16个总投资1.7亿元的新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6亿元。

  4月份以后开工建设项目

  政府投资项目:兴庆区第十二小学迁建、兴庆区二十七小学扩建等15个,总投资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

  社会投资项目2个,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2亿元。

  制表:苗晨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