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拟建房企信用体系 信用等级C级为失信企业

2015年02月28日12:2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拟建房企信用体系 信用等级C级为失信企业

南京拟建房企信用体系信用等级C级为失信企业

28日,南京新街口地区高楼环绕中一楼在建。 张传明 摄

  中新网南京2月28日(张传明)提起信用体系,人们总是想起个人信用。而近日,南京市拟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其中开发商信用等级将被分为5个信用等级,其中C级为信用等级失信企业,但表现好将加分,不好则扣分,且每个季度都会公布分数的浮动。

  南京市住建委26日在其网站公布了《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和《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评价规则》(拟定稿)并征求社会各方意见。

  记者看到,征求意见稿计划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分为五个等级,信用分数在120分(含)以上的企业为信用等级优秀企业(AAA级信用),在100(含)—120分之间的企业为信用等级良好企业(AA级信用),80(含)—100分之间的企业为信用等级合格企业(A级信用),60(含)—80分之间的企业为信用等级预警企业(B级信用),信用分数在60分以下的企业为信用等级失信企业(C级信用)。

  征求意见稿计划将房地产开发企业基础信用记分及信用等级的确定,从自2013年1月1日以后算起。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市级企业信用信息综合平台”公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南京市住建委职能范畴内的信用信息、信用分数及信用等级有异议的,可向南京市建委申诉。经核查,确实有误的,予以及时更正和公告。

  并且,征求意见稿计划“对于信用等级优良的企业予以积极的政策激励,对于信用等级差的企业则予以相应的惩戒”。

  而具体的信用体系评价规则(试行)则规定了房地产行业诚信评价实行计分、公示制度。信用分值计算公式为:信用分值=基础分值+良好信用加分值-不良信用减分值。据了解,良好信息加分项分A、B、C、D四个等级,其中D类:获得国家级奖项最多可一次性加15分。而不良信用减分项也分A、B、C、D四个等级、66个小项,其中,不良信用减分D类(特别严重)的共有11个小项,例如:虚构事实或隐瞒真相,对相关当事人进行误导或欺诈,给当事人造成重大损失等情况减20分,列入失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