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商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年内新增转户2万人

2015年02月28日15:32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商河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年内新增转户2万人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蒋龙龙) 27日,记者从商河县两会获悉,商河县将在2015年规划建设2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并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力争年内新增转户2万人。

  据商河县负责人介绍,与周边县区相比,商河县12个乡镇(街道)实力不强、发展不快、进度不平衡等问题较为突出,城镇发展特色不明显。在2015年,商河县各乡镇(街道)要注重突出特色、错位发展,培育发展一批综合型、工贸型、旅游型、农贸型的特色城镇。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玉皇庙镇将加快省级示范镇建设,重点从设施配套、工业园区和产业发展、人口聚集上加快与经济开发区对接融合,不断提升组团建设水平。贾庄镇将抓住高速公路通车的重大机遇,打造成功能完备、富有活力的县城副中心。龙桑寺、郑路、怀仁等小城镇将完善镇区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推进工业集中区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

  商河县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商河县将积极稳妥推进玉皇庙镇玉苑二期、龙桑寺镇悦都花园等5个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规划建设2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商河县还将推进实施农村公路网化工程和危桥改造项目,抓好城乡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和道路养护管理,改善群众出行条件。

  “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力争年内新增转户2万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更加注重完善社区的绿化、环卫、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设施。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