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南为七千高层住户配备逃生自救包

2015年02月28日15:30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南为七千高层住户配备逃生自救包

  “现在,全市已有近七千户高层住宅住户配备了逃生自救包。”27日,记者从济南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济南市共有高层建筑4256座,其中高层住宅2703座。

  27日,记者在历山路上的文华园小区17楼一住户家中看到,一个“逃生自救包”摆在显眼的位置。

  “2014年年初,由历下区政府出资,为该小区15层以上的部分试点住户配备了逃生自救包。”历下消防大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逃生自救包内有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救生缓降器、多功能安全锤、声光报警手电、防火毯等应急自救设备,能有效提高居民的自救能力。

  “目前,我们共落实资金三千多万,为全市高层住宅居民配备逃生自救包6786套。”2月27日,济南公安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走进泺源大街上的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客梯,不少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电梯按钮上缺少了8层、21层和34层的3个楼层的按钮。

  “这三个就是避难层所在的楼层。”济南公安消防支队的专业人员介绍,100米以上的楼层都需要设置避难层,超高层公共建筑每15层必须设置避难层,不能对该层房屋进行装修,也不能挪为他用。 本报记者 尉伟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