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济宁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5%

2015年03月03日15:22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济宁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5%

  继去年11月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央行时隔四个月再降息。受降息政策影响,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年利率由原来的4.25%降至4%。

  根据新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自2015年3月1日起,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25%下调至4.00%;5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同样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75%下调至3.50%。

  济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1日(不含)以前发放贷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3月1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对于已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3月1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也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这也就是说,对于新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将按照最新的利率政策放贷款,已签订借款合同尚未放款的客户,也将执行新的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申请到贷款的客户,明年1月1日开始按新利率执行。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有利减轻还贷压力。 那么,公积金降息之后每月能省下多少钱?按照目前新执行的最高贷款额度40万元来计算,如首套房,贷款40万,贷款期限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每月还款额将从之前的2476.94元减少到2423.92元,还款额减少了53.02元,一年能省下636.24元。(记者 于伟 通讯员 桂洋)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