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石家庄行唐一社区新电梯频出故障 业主不安

2015年03月05日11:37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家庄行唐一社区新电梯频出故障 业主不安

  盛唐国际公馆

  近段时间,不断有行唐盛唐国际公馆2号楼1单元的业主来电反映,他们入住小区不足半年,可1单元两部电梯频出故障,困过人,还下坠过。坏了修,修了还坏,如此反复,让业主感到惴惴不安。

  该小区位于行唐县县城,是个新建小区,去年交的房。2号楼业主吴先生去年10月份入住,据他介绍,小区有4栋高层,他所住的2号楼32层高,每个单元都有两部电梯。

  “从我入住至今,这两部电梯就经常‘轮休’,据我统计,电梯坏了有好几十次,不是突然下坠,就是走着走着突然停了,把人困在里面,”吴先生说,他们这栋楼有百余户居民,老人出门买菜,孩子上下学,上班族上下班都需要乘坐电梯,有时一部坏了,就剩下一部,人多时,只能爬楼梯,“光我就爬过好几次,从一楼爬到十几层,累得气喘吁吁。你说,这电梯不成摆设了吗?”

  最无奈的是,每次向物业反映,物业也会及时派人维修,可电梯修好了没几天就又坏了,业主们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她不知道2号楼1单元的电梯缘何频繁出故障,“电梯已经修好了,不是正在运行吗?”她说,对电梯厂家和年检情况不太清楚。当询问物业负责人联系方式时,她也表示不清楚。

  为此,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行唐县质监局。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回复说,他们也不断接到小区居民反映电梯频繁出故障的投诉,也多次派特检科的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责令整改。“他们小区电梯有维保公司,也有年检合格证,电梯出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我们了解,电梯安装有问题,人为使用不当是主因。”她说,这次2号楼1单元电梯是因为消防栓跑水渗进电梯,线路接触不良所致。□社区记者 杜慧 通讯员 张星星

(来源:燕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