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女性成购房一大主力人群 有房更好嫁?

2015年03月06日15:0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性成购房一大主力人群 有房更好嫁?

  春节回家,父母建议刚刚参加工作3年的肖纯在长沙买个小户型,当作一种理财方式。春节后,肖纯便开始看房,她计划买一套20多万元的房子,最好交完首付就能尽快出租,这样可以以租养贷。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女性都有婚前购房的打算,这主要是基于婚姻法对于婚前财产的定义。如今,多数女性都有自己的收入,不少80后、90后开始早早当起了“包租婆”。

  女性购房偏好以租养贷

  岳阳女孩欢欢2月份搬入了开福区的新家,这是父母为她买的90平方米的房子,“终于有自己的新家了。”欢欢羊年的心愿就是把自己嫁出去,到时候就把房子出租。一些职业女性甚至早早地在一线城市拥有了住房。湖南籍的王小姐在上海某银行工作,前年她就与父母各付一半首付,在徐家汇附近买了一套50平方米的二手房,每月还贷7000元,她以4000元/月的价格出租,加上每月3000元公积金,刚好可以养房。

  据了解,女性购房喜爱面积较小的户型,方便投资和转手,还贷压力不大,可以以租养房。以长沙一套小户型为例,单价6000元/平方米的房源,购买4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约25万元,首付不到10万元,对于多数女性来讲,工作数年即可购买。

  大龄女认为“有房更好嫁”

  国内某网站调查显示,30岁及以上年龄的女性中已买房的比例约占23%,虽然比大龄男买房比例较低,但仍高于30岁以下男性买房的比例。未婚买房的女性大多数是独生女,家庭或个人经济条件较好,其中13%的大龄女拥有多套房。她们中有三成人认为“有房更好嫁”。

  “一般来说,出于经济条件所限,单身女性购房一般偏好小户型精装修房或者二手房,总价稍低,只需要适当添置家用电器便可简单入住。”拥有丰富经验的二手房中介马先生介绍,女性在选择购房时,有着让人吃惊的冷静分析,对房子的地理位置、交通、朝向、布局等情况不厌其烦,摸索得一清二楚,对于房子的考察更为细致、周到,也更为挑剔。(记者 张芳圆)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