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崇礼县申办冬奥引来大量投资 暂停接收新投资项目

2015年03月09日08:5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崇礼县申办冬奥引来大量投资 暂停接收新投资项目

  申办冬奥使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受到全世界前所有未的关注,也引来大企业蜂拥而至的投资,让当地政府似乎有些应接不暇。河北省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侯亮昨天在参加全国两会河北团的讨论时透露,张家口市已经暂时“叫停”崇礼新接投资项目,否则整个崇礼县就会变成一个大工地。

  “总书记说冰雪运动是一个大的产业,借助联合申办冬奥会可以带动华北地区3亿多人了解、关注冰雪运动。对此,我们深有体会。”侯亮说,申奥一年多给张家口带来很多利好的东西,最直接的是促进了当地冰雪产业快速提升。

  申冬奥把张家口优势向国内外充分展示,提升了形象,扩大知名度。“现在不用做广告,一说张家口国外都知道,国内也知道,所以对我们扩大开放、招商引资非常有利,去年我们亿元以上的项目签了200多个,国内商界大佬都去了,而且都是主动去的!”侯亮说,到张家口投资的都是“国内领军级”企业,像阿里巴巴、汉能、万达、恒大等,“恒大签了900多亿,国内商界大佬纷纷找上门来,签了不少项目,有的开工,有的签约,有的还在谈。我们从来没有受到这样的关注,忽然大家都重视起来了。”

  不过蜂拥而至的投资热也让当地政府有些应接不暇,侯亮说:“崇礼这个地方投资太厉害了,都去这个地方‘划地盘’去了,我们市委市政府定了一条,崇礼县一个项目都不接了,等申冬奥成功,冬奥规划整个出来、高铁路线确定后,再缺什么补什么,要不然崇礼县整个就成了大工地了,往往一个单子就是上百亿、几百亿,这都要控制起来,还是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搞一些投资。”(记者 赵婷婷)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