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楼价忽高忽低 专家:上半年或是武汉楼市抄底时机

2015年03月09日10:5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楼价忽高忽低 专家:上半年或是武汉楼市抄底时机

  3月楼市,乍暖还寒。连日来,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由于利好利空交替,最近几个月武汉房价走势忽高忽低,羊年楼市回暖要比往年“慢半拍”。

  楼市乍暖还寒,4月或迎小阳春

  中国百城房价指数统计显示,今年2月,武汉住宅样本平均价格7835元/平方米,较1月上涨0.95%,涨幅位居全国十大城市之首。不过,2月份武汉楼市的成交量,也从1月份的1.53万套,下滑到8000套的水平。

  最近几个月来,武汉房价可谓忽高忽低:去年12月,在限购取消、限贷放松等多重利好下,武汉房价连续6个月的环比下降趋势终于踩了“刹车”。然而,随着春节淡季到来,今年1月房价环比下降0.1%。到了2月,房价再度上涨,涨幅在1%以内。近期,不动产登记施行给市场带来利空,而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又是利好。业内人士认为,利好利空交替,楼市呈现整体向上态势,但“乍暖还寒”。

  记者注意到,近期特别是元宵节后,三镇楼盘推售活动又纷纷活跃起来。随着楼盘营销中心人气明显上升,市场降价促销力度开始减弱,导致近期全市楼盘均价有所提升。不少开发商人士认为,因春节因素,今年楼市回暖比往年“慢半拍”。预计3月底、4月初市场将会发力。

  专家:上半年或是抄底时机

  目前,房价虽有波动,但也相对平稳,这是否意味着市民可以选择适时出手?

  李国政表示,首次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武汉的城建、产业、人口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但库存及供应量也相当可观,在这些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可以预计,武汉的整体成交量依然会保持在一定的高位。即便如此,房价短期大幅上涨的可能仍比较小,而市场将在下半年迎来爆发期,因此上半年对买房人而言不失为一个购房窗口期。

  此外,在央行再次降息的政策利好带动下,购房者买房成本及开发商资金压力都有所降低,这对整体成交量将有促进作用,“按照以往惯例,随着春节前后传统淡季结束,原本在3月就会出现的‘小阳春’将后延至4月,届时重新返汉的外来置业者将开始看房并出手,进一步带来市场复苏反弹。”

(来源:荆楚网)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