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毛大庆告别万科去做“二房东”

2015年03月10日14:3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毛大庆告别万科去做“二房东”

  昨天,万科集团举行新闻发布会,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正式离开万科。毛大庆新身份将是“创客”,要涉足创业办公社区,打造年轻人创业孵化器。这也是继肖莉之后出走的第二位万科高级副总裁。

  “我没有离开房地产,最多转身变成了一个二房东,只不过这个二房东是懂房地产的人。”这是毛大庆对于他即将投身的创业项目的总结。据了解,毛大庆的首个创业项目是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物业办公、财务咨询、投资管理一条龙服务的创业计划。按照项目计划,将在北京收购、改造旧有厂房、公建等,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低廉、有品质保证的硬件、软件条件。

  毛大庆为创业项目取名“创客空间” 。“现在这个城市里有大量的存量资产,而每年留京大学生大概在60万至65万人左右。青年的创业意愿强烈,因此只要有一小部分流入到创客空间,这个项目的发展就有前景。”

  就在毛大庆宣布辞职的同时,万科也公布,现任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将接替毛大庆职务。而毛大庆将会是万科的外部合伙人,万科会以财务投资人的角色支持他创业。(记者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