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许锡龙代表:扩大土地制度改革受惠面

2015年03月11日07:10 |
小字号
原标题:许锡龙代表:扩大土地制度改革受惠面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突破口。判断这一改革成功与否的一条重要标准,就是农民是不是从改革中最大限度地分享了红利、保障了自身合法权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办公室主任许锡龙认为,在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过程中,要努力扩大改革受惠面,把农民的合法权益维护好、发展好。

  许锡龙代表建议,要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辐射带动惠及更多农户。发展农村金融服务,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之间的合作,让农户享受到更便利的社会化服务。明确农户享有的集体资产股份权能,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村合作组织,督促合作组织建立民主决策机制和信息披露机制,明确农民享有的股东权利。(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