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天津和平区部署2015城建工作:竣工达100万平米

2015年03月11日10:0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和平区部署2015城建工作:竣工达100万平米

  3月4日,和平区召开城建工作会议,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对2015年城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区委书记薛新立,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陶东宁等出席会议。副区长姚增顺对2015年城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提出今年全区在建规模要达到40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强调要在和平区开发空间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对目标任务逐项研究、逐项落实,敢于“亮剑”、勇挑重担,打好攻坚战,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及房屋征收项目、土地挂牌项目、新开工项目、在建项目、竣工项目、提升改造项目等方面工作。要高标准实施民心工程,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发展社会公共事业。要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强组织领导,排查督查到位;加大处置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摸排化解工作;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行动;大力加强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一流标准、追求一流绩效,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惠及百姓,推动美丽和平建设。城建口各单位要树立全局意识,加强协调,主动配合,通力协作;积极承担起招商的责任,主动加强与招商引资部门的联动配合,及时通报情况,形成工作合力。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大项目建设盯住、盯实、盯出成效;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评议,由群众测评满意度,使民心工程真正成为群众关心、符合民意的惠民工程。

  薛新立讲话强调,城建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在项目的数量、产业的质量和创新的思维上下功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闲置资源、低端资源和待开发资源充分利用起来。看待形势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看待责任要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看待困难要坚定信心、敢试敢闯;看待过程要注重质量、清正廉洁。城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担负起和平区发展的重任,对得起和平区百姓的信任。要同心同德再创辉煌,为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彭三讲话要求,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合力、狠抓落实,确保取得满意的成效。要重视规划引领作用,潜心研究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要通力配合,注重实效,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念、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和平作出新贡献。

  区建委、区房管局、区人防办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全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合作交流办负责人就如何做好城建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结合作了发言。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规划和平分局、区市政管理局、区供热办、区海河办、区福安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涂睿智)

(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