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重回基准时代

2015年03月11日11:43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首套房贷利率重回基准时代

  自2014年11月起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全国很多城市住房贷款政策出现松动。2015年1月,郑州房贷利率以0.35%的降幅蝉联房贷利率降幅最大10城市榜首。不过,郑州房贷优惠仍未“见底”。

  目前,记者获悉,郑州各大银行贷款利率再次下调,多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9.5折优惠”也重现楼市。至此,利率下调通道已经打开。2月28日央行降息,首套房贷利率重回基准,对于买家而言,可谓是双重利好。

  首套房贷重回基准,个别有9.5折优惠

  2014年虽然在房贷额度上有所放松,但是利率仍然比较高企,去年上半年,除了少数外资银行可提供小幅折扣优惠外,以四大行为主的大部分银行仍然普遍上浮5%-15%。今年上半年,郑州首套房贷利率仍然从紧,上浮10%成为市场主流。

  去年11月22日,央行发出28个月以来的首个降息公告,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再加上“9·30”房贷新政的利好,楼市渐渐复苏。

  2月4日,央行发布降准公告。2月28日,央行再次发布降息公告,相比第一次降息,记者注意到,市场的反应平和了许多。值得一提的是,在连续两次降息后,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调整为5.9%,创了近十年来的新低。

  以30年期、100万商业贷款为例,若以等额本息方式,本轮降息后,每月月供可减少160元;以等额本金方式,每月月供可减少208.34元。

  对于房奴而言,利好不限于此。记者近日从郑州各大银行了解到,节后郑州市首套房贷利率再次下调5%到10%,以基准利率为主。具体来看,目前中国银行、工行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都推出了基准利率优惠,不过需根据客户具体情况而定。

  此外,据权威媒体报道,目前招商银行房贷政策更加宽松,不仅给出基准利率的利好,而且对于合作较好的楼盘,还给出了“九五折”利率优惠。

  对于购房者而言,除了房贷利率优惠扩大外,另一大利好是银行放款时间变快。以往拖延两三个月的贷款,目前普遍在1个月左右就可放款。华夏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放款时间在一个月或更短,只要把过户手续办好了,可以马上放款。

  在公积金贷款方面,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比较实惠,首套房贷款利率为4.25%,比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少了近2个点。因为春节假期,2月郑州公积金贷款发放量相对其他月比较少,审批较为迅速。

(来源:大河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