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银川:小区专项维修金用完 可自筹或申请老旧小区改造

2015年03月11日14:31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小区专项维修金用完 可自筹或申请老旧小区改造

  近一年来,兴庆区北安小区经常发生下水堵塞现象,尤其居住在一楼的居民深受其害。新的业委会刚刚成立,业委会主任刘忠平想要动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却被告知已经用完,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

  刘忠平介绍,北安小区1999年建成交付使用,当时是经济适用房,共有住宅楼28栋。近年来,北安小区一、二、三组团共17栋楼经常发生下水堵塞,而堵塞的原因主要是当年使用的铸铁排污管道年久腐蚀严重。

  “每次管道堵塞,费用都是分摊,总是会产生一些问题。”刘忠平说,业委会想动用专项维修资金,彻底更换管道,一劳永逸。但就在业委会找到小区物业申请时,却被告知因之前解决屋面防水,专项维修资金已经用完。

  3月10日,记者找到北安小区物业——宁夏住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北安小区物业费都是按老旧小区的标准收的,除去工资成本,物业还要进行设施设备更换,以及小区绿化等投入,物业一直都处于亏损运营状态。

  该工作人员说,去年一年,北安小区就有300多次下水维修,物业根本无力承担这笔费用。 没有专项维修资金,小区排污管道该如何更换?记者采访了银川市供热物业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管道整体更换,属于小区公共部分,如果专项维修资金用完,小区居民可自筹解决。此外,小区也可向辖区街道办、辖区政府申请,将小区列入老旧小区改造。本报记者石永磊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