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三四线土地市场越发趋冷 房企欲逃离三四线城市?

2015年03月11日15:1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四线土地市场越发趋冷 房企欲逃离三四线城市?

  房企逃离三四线城市的话题始于去年,2015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数据显示,三四线土地市场越发趋冷:2月份共成交土地面积168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8%,同比减少66%;土地出让金为250亿元,同比减少58%。

  记者梳理上市房企2015年的拿地策略发现,三四线城市似已跌出视线。万科就表示,选择进入新的城市时,只有人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就业对住宅市场有支撑力的城市才会考虑。

  首创置业拿地思路相当清晰:“三四线城市绝对不会考虑,除了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及重庆5大核心城市,不会考虑到其他二线城市。”

  九龙仓集团则表示,会考虑减少城市布局,回归到一线城市,如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基本不会去三四线城市。

  越秀地产也明确将按照“回归一二线城市”的拓展战略导向,物色价格合理的优质土地,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更以“房企弃儿”形容三四线城市,他预言,随着三四线城市土地库存加大,风险不断加大,三四线城市推地数量也有所节制,供应大幅下滑。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