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购买家具样品靠不靠谱?性价比高但无售后服务

2015年03月12日14:11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购买家具样品靠不靠谱?性价比高但无售后服务

观点一:使用无差别 性价比高

  样品往往会展示在店面,给消费者提供直观感受和参考。店里顾客人来人往,大部分消费者在选择家具的时候,都会试用一下,时间一长难免会有使用痕迹。另一方面,商家可能会选择带有瑕疵的产品,或者为了清仓处理的旧款式摆放在店里,以特价的形式出售。特惠产品价格优势明显,一般要比正价产品便宜50%以上。即使这些产品成色旧一些,或者有瑕疵,整体品质也会相当不错,不会影响到正常使用和产品美观,成色基本也会达到95新以上。手头资金有限的消费者不妨考虑这类产品,或者一些急于入住新房的业主愿意选择样品家具,因为付款后直接可以拉回家去,而且价格合适。另外,样品家具在卖场的展厅放置时间较长,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已经大量释放,相对新品家具更加环保安全一些,也节省了购买新家具后“晾味”的时间。

  观点二:有瑕疵不卫生 没有售后服务

  据一位家具导购介绍,每款样品家具陈设在店内达到一定时间,都会有成本损耗。若是样品长时间不销售处理掉,就会造成货品积压,到时候商家的利润会有所减少。为了降低成本,加快资金周转,这就要求尽量不要积压货物。因此,每隔一段时间,放置久了的样品都会面临降价销售的情况。

  一方面,商家为了清理库存,急于处理销售,另一方面,有的瑕疵家具磨损严重,不同材质的家具所表现出来的磨损程度是不同的,木头、皮质、布艺类的家具,表现最为明显,长时间放置,难免出现变色、氧化、划伤等问题。而有些业主感觉,样品不如新品干净,使用起来不舒服。另外,有些“特价家具”没有售后服务,一律不包退包换,这样没有保障的政策,让消费者感到不放心。

  ■爱家贴士

  购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是每一位消费者的愿望,但是在购买“样品”时需注意,切忌仅关注价格,要注意家具的品牌、质量、工艺等问题。特别是购买沙发、书柜、衣帽柜等尺寸明确的家具,一定要向销售人员出示户型图,按照房间的大小核对样品家具的尺寸是否符合房间的使用需求。还要仔细问清自己所买的样品家具是否能享受自由退换、“三包”等服务,并且在购买合同中也应该明确该项条款。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