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郁亮:没有回款的销售是耍流氓

2015年03月13日09:1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郁亮:没有回款的销售是耍流氓

□观点

  京华时报讯(记者邢飞)“今年我们强调以现金流为基础的真实价值创造,什么意思,就是我们继续抓现金,抓回款,没有回款的销售是耍流氓,去年我们成功回款2000亿,所以我们现在日子很好过,因为我们有足够的现金在手里。”近日,对于万科今年策略,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京表示。

  万科今年年初发布的去年销售简报称,2014年全年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分别比2013年同期增长21.1%和25.9%。对于万科今年销售预期,郁亮表示,整个集团在去年就已经放弃了规模,而强调以现金流为基础的“真实价值”创造。

  他表示,如果说还通过扩大规模做更多的项目,只获得更低的利润,是不值得的,因为地越来越难买,风险越来越大了,这种规模模式走不下去。

  郁亮表示,今年要求万科“忘记规模”,要求每一个城市公司效益增长必须超过规模增长。“我们对每个公司和区域要求是一样的,是以现金流为基础的真实价值创造,我们要求每一个公司效益增长必须超过规模增长,你规模上当然可以发展,但是要求效益增长必须超过规模增长。”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