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江城首套房贷利率现九折优惠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2015年03月13日16:4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城首套房贷利率现九折优惠 基准利率仍是主流

  距离央行降息已接近两周,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以及利率折扣究竟有无变化?近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银行及楼盘发现,目前各大银行已执行最新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调至5.9%。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后湖二路的两家楼盘咨询,售楼员告诉记者,如果选择按揭买房,合作的工行、兴业、民生等银行已开始沿用5.9%的最新基准利率,不过目前只有总价99折的优惠活动,贷款利率并无折扣。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各大银行房贷政策,以执行基准利率为主流。只有邮储、中信等银行可提供95折优惠,极少数优质客户可享受9折优惠。

  邮储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行针对二级以上的优质客户,给出了房贷利率最低9折的优惠。

  何为二级以上优质客户?该负责人解释说:“就是央行的征信记录优良、没有出现过还款逾期等,同时具备还款能力,就可以向我们申请利率9折优惠。”她同时强调,如果不是该行合作的楼盘,客户可以携带申请材料向银行申请。“至于是不是一定能申请到,要视客户的具体情况来定。”

  江城一家商业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在制定具体优惠政策时,申请贷款者所购房屋、贷款金额、信用资质、个人职业性质、对银行的贡献程度等因素,都在银行的考虑范围之内。

  记者粗略计算,按照5.9%的基准利率计算,100万20年期房贷,等额本息还款法,总利息70.56万元,如果利率打了9折后,总利息只有62.53万元,少了8万多元。

  融360对全国11个重点城市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房贷调查,结果显示,降息后房贷环境宽松依旧,全国首套房最低利率低至5%。但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优惠利率呈收紧趋势。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