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了车位却被其他车占据 物业:业主可自购车位锁

2015年03月18日14:25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了车位却被其他车占据 物业:业主可自购车位锁

  花钱在小区购买了车位,却总被其他车辆霸占——家住祥源广场的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此后,张先生拒交车位管理费,物业则不让张先生的汽车进门。经过警方调解,张先生和小区物业的矛盾暂时得以化解。物业表示,张先生可以自购车位锁,防止自己的车位被占。

  去年8月,张先生入住位于北一环路的祥源广场小区,为了方便自己停车,张先生还专门购买了一个停车位。此外,张先生每个月还要向物业交50元的车位管理费。可是入住小区不久后,张先生就发现自己的停车位经常被其他车辆占据。张先生表示,他就此问题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但是一直没有解决。

  车位是自己买的,每月还要交车位管理费,而自己的权益却没有得到保障。今年1月,一怒之下,张先生就不愿意交车位管理费了。之后,张先生每次驾车也能进入小区。可上周五下午,张先生下班后,驾车进入小区时遭到保安的阻拦,原因正是张先生拖欠了停车管理费。

  对于自己的遭遇,张先生觉得非常委屈:“我不交管理费是因为我觉得他们的服务不到位,顾客给钱就是买服务的,我的车位经常被其他车辆占用,不知道他们服务在哪里?”

  张先生和物业发生争执后,双方最终在亳州路派出所完成了调解。经过警方的调解,张先生补交了本年度前两个月的车位管理费,物业也表示愿意放行张先生的汽车。

  可是张先生依然觉得有些不合理,“我觉得自己没有得到物业有效的‘管理’,但是钱还得交。”

  就张先生反映的问题,3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祥源广场的物业客服主管陈先生。他表示,在车位管理上,物业能做的只是维持车库的卫生、通风、照明以及看守车辆安全。现在有很多住户并没有购买停车位,只是按月缴纳停车费,所以这一类的住户很难管理。物业也无法强制性地要求住户停在固定的车位上。于是就出现了张先生的车位被占用的情况。

  那么业主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呢?在多方沟通后,物业也给张先生出了主意,他们同意张先生自己购买一个车位锁,张先生驾车外出时将车位锁起来,防止其他车辆占用。

  (左晓蕊 高守义 本报记者 周洪)

(来源:合肥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