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机构投资者将增加房地产配置525亿美元

2015年03月20日09:5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构投资者将增加房地产配置525亿美元

  高力国际近日发布题为《楼市还能“牛”多久》的研究报告预测,今年机构投资者将把房地产投资的目标配置比例由2014年的9.4%提高到9.6%。按资本池的规模计算,整个市场将温和增长525亿美元。

  从跨境直接投资的规模及源头亦可看出以房地产为目标的资金影响力。2014年的跨境投资虽然不及2007年巅峰时期的3820亿美元,但依然高达2620亿美元,而在中国引领下,亚洲投资呈现大幅扩张。亚洲资本在2007年的跨境投资中约占13%,去年已增逾一倍,达到30%,总增长额达360亿美元,并且有续增之势。

  高力国际EMEA研究部董事及经济学家WalterBoettcher表示,作为投资的驱动力,资本的影响力绝非新现象,其在这轮周期中的重要性丝毫不减。然而,新的情况是,房地产投资已然全球化,所以基金需要走出国门才能满足其房地产目标配置。罕见的低息环境以及全球投资者对收益的追求,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因为跟债券及股票相比,房地产的回报相对较高。

  Walter Boettcher续称,此轮房地产周期一个真正令人担忧之处,是有太多资金在追逐相同的产品。基建发展为新地理区域的形成提供必要的框架,这些地方将为房地产资产带来新的机遇。这种长期的房地产机遇会重塑楼市周期,而非单单沿袭传统路径。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表示:展望2015年,鉴于对海外投资的限制放宽,将有更多亚洲投资者(主要来自中国)到境外投资。为获得更佳回报及令投资多元化,对海外房地产的需求会持续上升。(记者潘秀林)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