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碧桂园今年卖楼目标1350亿 去年现金回款过千亿

2015年03月20日10:3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碧桂园今年卖楼目标1350亿 去年现金回款过千亿

  ■ 一周

  2014年卖楼1288亿元,净利润为92.4亿元。碧桂园3月11日召开业绩会,成为首家披露2014年年报的千亿房企,一贯低调的董事长杨国强也现身面对公司利润率降低的质疑,称房地产行业利润率降低是趋势,但碧桂园仍属于利润较高的房企,而2015年碧桂园的销售目标是1350亿元,同比增长5%。

  “我们的销售在市场不是特别好的时候能够保持增长,已经是相当不错的表现。”杨国强说他对去年业绩满意。

  年报显示:2014年碧桂园共有77个全新项目开盘,公司总收入约为845.5亿元,同比增长约34.8%;毛利润约为220.6亿元,利润约为人民币102.3亿元,其中核心净利润达到人民币92.4亿元,同比增长15.5%。

  值得一提的是,楼市下行中万科等房企为了降低风险,都更加关注销售回款指标。去年碧桂园的销售楼款现金回笼约为人民币1058亿元,首次实现了现金回款过千亿。

  碧桂园过去一直维持着高速增长,这使得外界认为今年1350亿元的销售目标可能过于保守;而房地产行业逐年降低的利润率也受到关注。

  年报显示,2014年碧桂园买地金额为161.7亿元,获取土地的预期面积是1896万平米,土地成本约为853元/平米。碧桂园高层表示,设定合同销售目标比去年增加5%是出于审慎的策略,公司很有信心完成这个目标,此外公司未来的发展将稳步提升管理。

  据悉,碧桂园2015年预计新推货量1200亿人民币,今年全年总共的可售货量约2200亿元,卖出手中62%的货量就可完成全年1350亿元的目标。(记者自曾晖)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