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李稻葵:房地产仍处于调整期 明年年中会出现机会

2015年03月20日10:5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稻葵:房地产仍处于调整期 明年年中会出现机会

房地产仍处于调整期

  明年年中会出现机会

  “房地产由于金融的冲击,可能今年或者说明年恢复得很慢,不大可能出现2009年的反弹。”昨日下午,在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认为,房地产行业仍处于调整期,预言明年年中会出现机会。

  李稻葵教授介绍,房地产进入调整期,金融成了香饽饽,老百姓的兴奋点和期望值改变,从过去着急买房转向做金融,“预计金融今明两年仍然会很活跃。”他认为,由于受到金融的影响以及前几年许多地方对房子的超前消费,房地产行业还需要做好一年半的比较艰苦调整的思想准备。“人均住房面积34平方米,89%的家庭有了自己的住房。就好像把未来五年可以开的汽车提前卖给了人家,汽车的销量自然会降低。”

  对于房地产市场未来的格局,李稻葵表示,金融加互联网将共同改变房地产。他称,互联网对房地产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在金融方面,向银行贷款的传统模式需要改造,“能否让创业者拿出股份来给房地产融资,比如盖一栋用于做创业中心的楼,不收房租,换取创业公司的股份。我拿了股份我找风投,你给我房子融资。”

  此外,李稻葵认为,房地产行业一定要关注中国经济区域调整。“我比较看好有传统文化,人口相对较多,过去比较落后,但自然条件不差的地区,如安徽、湖南、湖北等地。”李稻葵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也将愈发国际化,“部分房地产商可以把自己在国内这些年的心得体会拿到国外去推广。中国人到哪里,哪里应该就有住房需求。”

  晨报记者 杨奕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