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介公司拖欠房东房租 租户合同未到期遭清退

2015年03月20日10: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介公司拖欠房东房租 租户合同未到期遭清退

  “房子4月到期,房东突然让我们3月搬出去。”由于中介公司拖欠房东房租,张女士等80多名租户面临被房东强制要求搬出的窘境。中介公司对此解释称,因去年亏损太大,无法付给房东租金,暂时也不能退还租户房租。通州区住建委表示,对于这种情况租户可以直接起诉中介公司挽回损失。

  合同未到期遭清退

  张女士称,她在3月14日接到了房东的收房通知。“当时我还在外地,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后来问合租的人才知道,原来是中介公司欠房东的钱,所以房东要把房子收回来。”房东也证实,中介公司已经拖欠了一个多月的房租,“原本应该是2月15日打款,结果一直没给我打钱。我们也没办法,想着把房子租给别人挽回一点损失。”

  随后张女士找到中介公司,要求退还预交的房租和押金,却被告知没钱可退,然后给她开具了一张证明,确认中介公司欠张女士两千多元,“实际上就是一张欠条,还款日期都没有,就让我们等公司电话”。张女士给记者展示了当时与北京程顺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合同显示,房屋的租赁期限是2014年10月28日到2015年10月27日,房租按季度支付。“我最近一次交房租是在去年12月,一次交了三个月的钱,应该住到4月28日。”

  近80租户受损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程顺置地公司的办公地点,发现有两位与张女士遭遇相同的租户正在办公室里等待。她们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始就不断有租户来找中介讨回房租,“少的就几百元,多的好几千元”,但大多只拿到了欠条。“要我们也签欠条,我们没同意。后来说要给我们找房子,我们也不同意,因为公司信誉太差了,现在等经理回来给我们个说法。”

  正在此时,又有几名租户与房主前来要求退款。一位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表示,经理目前在住建委接受调查,可能晚些时候回到公司。他承认,由于经营不善以及合伙人撤资,公司出现了较大的资金问题。“大概有几十套房子面临欠款的问题,每套房子最少住3户,也就是说受损的租户有七八十家。目前公司的确是没钱,只能打欠条。”随后,记者联系了该公司经理,对方承诺6月份以后会将欠款还清。

  受损方可起诉中介

  记者将这种情况反映给了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场科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接到了很多关于程顺置地中介公司的投诉,他们已经联系过公司负责人,但对方始终表示目前没有钱。“我们是行政机构,没有更好的办法。”工作人员建议受损的租户和房主直接到法院起诉,尽快挽回损失。

  晨报96101 现场新闻

  记者 张群笑

  线索:辰先生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