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学区片含好学校薄弱校 买学区房未必进好学校

2015年03月23日10:1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学区片含好学校薄弱校 买学区房未必进好学校

  天津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各区实施方案近日陆续发布,“学区片”一时之间成为津城最“热”词汇,不少家长都开始对“好学校”附近的学区房跃跃欲试,不少房地产商、二手房中介也趁机打出“要上好学校,得有学区房”的噱头,但真的买了学区房就能上“好学校”么?

  记者近日就此问题采访了市教委中学处负责人黄炎,他给出了否定的答案。“首先,此次学区片的划定基本保障每个学区片都有优质初中,在优质教育资源比较集中的地区,特别注意将这些学校分散到不同学区片间,例如,在和平区,我们将耀华中学、一中、二十中学分别划到3个学区片中,就是让每一孩子都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黄炎说。

  “家长们要注意,由于今年免试就近入学的政策是‘填报志愿与随机派位’相结合,按照概率的话,你的孩子有可能上学区片内的任意一所学校,”黄炎告诉记者,“而每个学区片又都有相对薄弱的学校,也就是说,即便你买了学区房,进入你想上的‘好学校’的学区片,最后也有可能被派位到比较薄弱的学校。”

  “反过来说,由于近几年天津市开展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达标工程,学校间的硬件差异已经很小了,而且,教委颁布了‘骨干教师、校长流动轮岗’等政策,学区片内集团化办学、学校联盟也都已经开展起来,这些传统意义上的薄弱校正在快速发展,逐渐成为‘好学校’。”黄炎表示。

  黄炎说:“其实,学生家长完全可以选一所最适合您孩子自身情况并相对方便的学校入学,如果报名人数未超标,那您的孩子可以在他最喜欢的学校得到他最想要的发展,如果超标被‘派位’到不太理想的学校,那也不要灰心,因为随着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化发展日趋完善,无论在哪所学校,您的孩子都能接受到优质教育。”

(来源:今晚报)

(责编:朱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