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山东推进建筑节能改造 济市区建筑执行绿色标准

2015年03月24日11:09 | 来源:济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推进建筑节能改造 济市区建筑执行绿色标准

  近日,全省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工作座谈会在威海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山东将继续大力推进建筑节能改造,济南、威海等市市区所有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据了解,2014年山东建筑节能标准设计阶段执行率继续保持100%、施工阶段执行率达到99.5%,新增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2089万平方米,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1895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节能改造273万平方米。

  今年,山东将继续大力推进节能改造,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及大型公共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明确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范围,建立健全全过程实施监管机制,济南、威海等市率先提出,市区所有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引导商业性项目执行高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达到绿色建筑标准的建筑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

  同时,住建部门将鼓励100米及以下新建、改建、扩建的居住建筑及集中供应热水的公共建筑强制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争取今年新增太阳能光热一体化应用建筑1800万平方米。积极推进既有高耗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完成公建节能改造150万平方米。

  此外,省住建厅组织编制了《省建筑节能推广使用、限制使用与禁止使用技术产品目录》,已通过专家评审,将于近期发布实施。

(来源:济南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