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观望气息浓 学区房“金三”旺季成色不足

2015年03月25日11:30 |
小字号
原标题:观望气息浓 学区房“金三”旺季成色不足

  “金三银四”来了,虽然成交量比前两个月上升,但对比往年的火热,今年“金三”的学区房市场却意外有点成色不足。“最近看学区房的人挺多,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也比较抢手。”昨日,龙江一家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就他们一家店,仅芳草园学区房半个月就卖出了10套左右。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和往年的“疯狂”相比,传统学区房价格不但没涨,有些甚至还降了。

  学区房旺季开端有点冷

  但比前两个月成交量涨三成

  “每年这个时候,都能看着一拨又一拨的中介带人来看房。”家住拉萨路的李大妈告诉记者,今年也不例外,最近,每天都能看见络绎不绝的看房人在小区里穿梭。

  “对比1、2月份,这个月的交易量上涨了超过30%。”房产中介小沈所在的门店专门“对接”金陵汇文学区的二手房,他告诉记者,不少年前就有购房意向的客户,最近都是只看个一两套就能顺利成交。“买房、卖房的效率也跟着增加了。”

  据小沈介绍,名校的家访时间一般在每年的3月15日到4月30日之间,因此,在三四月份期间买学区房,多是为了让孩子正好赶在第二年或第三年上学,每年的春节到5月这期间都是学区房的成交旺季。“对比往年来说,今年的旺季开端来得有些冷清,不过比前两个月强多了。”

  二手房中的“战斗机”

  不少学区房也降价后才成交

  名校学区房,一直被称为是二手房中的“战斗机”。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学区房价格普遍平稳,变动幅度不大。而对比以往的旺季市场,一些小区的成交价还出现了小降。“目前来看,在我们店里挂牌的芳草园小学学区房大概在200套左右,从数量上来看起伏不大。”南京链家的一位店长王孟环告诉记者,不过,从3月份以来已经成交了将近10套。“从成交价来看,对比去年7、8月份的价格,每个平方米还降了2000元-3000元。”

  而据我爱我家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市小学学区房挂牌均价超过4万元的有琅琊路小学、力学小学及北京东路小学。而拉萨路小学、芳草园小学、游府西街小学等名校的挂牌均价也紧随其后。据分析,学区房价格在经历了回归平稳的一年之后,价格虚高的区域有所调整。但总体来说,主城名校学区房价格较为平稳,变动幅度不大。

  有意向的买房人多

  但观望者仍占主流

  “虽说是传统旺季,但近期学区房交易仍以观望居多。”业内人士认为,不少购房人虽然有意向购买学区房,但是迟迟没有下手的原因,都和最近频繁放出的宽松政策有关。“很多购房人都认为很快就要有政策变化,比如降低二套房首付、公积金贷款额度会调整等等。”

  尽管“新学区房”层出不穷,但业内分析认为,近两年两江板块争相开设名校分校,但短期内主城区优质名校的优势仍然是分校无法企及的,这也是主城区名校学区房价格稳定的重要原因。据我爱我家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拉小、力小、琅小及南京一线名校的学区房价格在过去几年稳步增值,在2014年的低潮时期也较为稳定。 □金陵晚报记者 傅周艳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