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太原建筑工地复工须过“三道关”

2015年03月25日14:09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太原建筑工地复工须过“三道关”

  天气转暖,省城建筑工地迎来复工潮。为保障期间施工安全,同时防控扬尘污染,太原市执法部门制定了严格的开复工标准,各工地须经验收达标后方可开复工。

  太原市行政执法总队第三、第六、第七、第八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季天气干燥、风大的气候特征,执法部门对建筑工地实施严格的管控,杜绝扬尘污染和违法建设。各建筑工地只有通过“三道关卡”才允许开工建设。

  首先,执法人员对建筑工地两日一复查,做到准确掌握建筑工地情况,包括土地性质、各类手续特别是安监介入情况,无手续或手续不齐全工地一律不得施工;其次,各施工企业须严格按照《太原市绿色文明工地管理细则》的要求做好开复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对此,第六执法大队深入西山线材厂住宅楼、广兴国际、翔建·御景华府、大城小院等5处建筑工地现场,召开绿色文明工地现场告知会;再次,准备开复工的工地须向执法部门提供《开复工报告》《建筑工地开复工申请表》《整治扬尘实施方案》和《扬尘治理承诺书》,经验收合格后组织施工。

  对于未经批准擅自开复工的工地,一经发现,执法部门将严肃查处。目前,已有9处建筑工地提交了开复工申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组织验收,确保绿色文明工地创建达标后方可批准开工。 (记者 胡丽娜 通讯员 张金保 张静雯)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