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2015年03月25日14:39 | 来源:兰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积金政策提振预期 楼市再现“日光盘”

  据新华社两会期间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信号,以及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正在提振楼市预期,重点城市推盘量和成交量均呈现上涨之势。

  23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包括一线城市在内的十大重点城市共开盘51个项目,累计推出超6000套房源。数据还显示,上周受监测的城市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2.7%,二线代表城市中近七成成交量环比上涨。

  中指院分析认为,住建部提出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促使市场刚性需求进一步释放。在地方层面,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支持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开启地方新一轮政策宽松周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继限购松绑、央行降息、各地购房补贴政策之后,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在开启。“福建的救市政策是两会后首个省级救市政策,预计后续起码会有10个左右的省市发布类似政策,房地产政策面将继续宽松。”

  随着“救市”声音传出,广州市场再现“日光盘”项目。经纬行研究中心监测发现,上周开盘的某房地产项目,总计100套房源在开盘当天售罄。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